止汗制臭正確觀念照過來

09/25/2019

炎熱夏天汗如雨下令人尷尬,女性怕香汗淋漓,失去從容優雅;男性也怕汗流浹背,看來十分狼狽,為擺脫汗味戰士及濕腋人生,消費者往往會使用止汗制臭劑來抑制出汗情況,食品藥物管理署(食藥署)提醒您止汗制臭劑只能抑制出汗狀況以及減少體臭的產生,如果有大量出汗或嚴重體臭的狀況,就應該立即就醫請醫師協助治療,切勿誤信偏方反而會造成肌膚不可預知的傷害。


曾經有消費者為遮掩腋下氣味,並誤以為前述產品與香水作用相同,惟使用後效果不佳,因而過度塗抹使用,造成腋下皮膚刺激;此外,亦有部分消費者因為苦於腋下汗味的困擾,迷信網路偏方,如使用乾淨的生薑切片、辣椒碘酒、山藥等擦拭腋下,進而導致腋下肌膚刺激紅腫,因此不可不慎!


食藥署提醒您,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,務必仔細挑、仔細看,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產品,還要把握「知規定、識標示、正確用」的原則,即是知道化粧品管理規定,看清楚產品標示,依照產品說明書正確使用,才能「選得漂亮‧用得安心」。


資訊來源: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
 

上一則 下一則